党总支概况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二支部博士书记陈浙泊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645  分享: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二支部博士书记陈浙泊


陈浙泊,男,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博士,仪器科学技术博士后,副研究员,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B类人才。浙江省光学学会理事,台州市自动化学会理事,台州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目前担任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光电与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主要致力于以机器视觉技术为代表的光电精密检测技术在传统制造业中的应用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获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承担企业委托研发项目80余项(其中百万级企业委托重大研发项目2项),合同金额累计1600余万元。承担并完成的浙江省创新团队自立项目——用于自动化检测的高端装备“基于机器视觉的晶片分选系统”(2011R09017_18),研究成果通过2017年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领域首台(套)评选并成功产业化,出口至日本、韩国等地,累计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极大提升了行业内质量检测水平与产品质量。基于结构光的三维机器视觉技术的研究积累,参与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工业机器人开发及应用示范-基于3D视觉的智能工业机器人开发及应用示范”(2019C01018)项目,实现了六轴机器人与深度相机结合完成无序三维抓取,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开展产业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