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台州:“智能制造”青岛行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300  分享:

台州:“智能制造”青岛行

由台州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台州市“中国制造2025”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培训——“智能制造”青岛行9月28日圆满结束。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出台,浙大台州研究院紧密围绕台州市主导产业设立研究机构、从事共性技术研发攻关,坚持把助推台州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首要任务。此外,研究院还与众多骨干企业开展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构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为我市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提供科创服务平台支撑。

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驱动着制造业向智能化迈进。该系列研修班旨在培养一批在台州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领军人才和中坚力量,打造台州企业家的“黄埔军校”。全市各县市区经信局局长,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如水晶光电、中贝九洲、永高股份、联化科技、欧路莎等公司董事长共计4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学员参观了海尔集团总部和红领服饰集团酷特智能工厂C2M商业模式,深入生产一线,领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智造”魅力。同时,还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聆听了路甬祥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的院士专家,以及张瑞敏等海尔、华为、中车、西门子、通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领袖的分享,在经营理念、品牌战略、创新能力、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转自9月30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