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24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卓越培养项目、工业工程与管理)拟接收推免生。其中,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预期推免名额14个,含机械工程(4个)、光电信息工程(4个)、材料工程(3个)、动力工程(3个)共计4大研究方向。实际招生计划和推免生招生名额按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下达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招生名额为准。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于2023年9月15日之前通过“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推免生申请系统”https://yjsy.zju.edu.cn/grsinfo/zs/user/login申请。敬请广大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时关注申请信息!

卓越培养项目简介

浙江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卓越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卓越项目)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响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层次工程技术创新人才紧迫需求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校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高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创新之举。卓越项目坚持服务国家、复合交叉、产教融合。2022年9月27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全面开启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征程。

更多信息,请查看下面链接:https://pi.zju.edu.cn/2022/0607/c67856a2588303/page.htm


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简介

智能装备创新设计是创新设计方法及工程应用、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的先进制造、智能系统与先进控制、新材料技术的交叉融合,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牵引下,智能装备的创新设计呈现出与物联网、动力机械智能化、新材料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趋势。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面向智能装备产业实际需求,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机械工程、光电信息工程、材料工程、动力工程四个研究方向。依托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集聚机械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产学团队协同攻关,与台州行业标杆企业共建研发实验室、共建实训基地、共建专业课程、共建师资队伍等方式联合培养一批掌握人工智能、先进装备、智能控制、工业互联网、工程管理等多领域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更多信息,请查看下面链接:

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2024版),https://pi.zju.edu.cn/2023/0616/c68151a2773681/page.htm

校内导师及信息一览,

https://pi.zju.edu.cn//2023/0707/c68814a2782285/page.psp


招生对象及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招生计划: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预期推荐面试名额14个

1.智能装备创新设计项目2024年推免名额

研究方向

推免名额

机械工程

4

光电信息工程

4

材料工程

3

动力工程

3

注明:实际招生计划和推免生招生名额按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下达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招生名额为准。

推免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有志于从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交通运输、新材料、新药创制和医学仪器等先进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设计、应用与管理方面的高层次现代工程的人才。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在目前就读学校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申请流程

推免生(包括本校、外校)申请我院,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要求,申请流程如下:

1.网上报名:截至9月15日,通过我校研招网并按“浙江大学关于202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3/0805/c28479a2787859/page.htm)要求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

2.填报要求:请务必按研究方向(领域+项目)填报,并请在系统中的“学生备注”栏按下列顺序列出:(1)获得推荐资格的可能性;(2)专利;(3)专业性竞赛(按级别从高到低);(4)创新创业成果;参加我院夏令营营员在“学生备注”栏如实填写“优秀营员”或者“一般营员”。

我院优秀营员也需要进入系统并按夏令营申请的研究方向(领域+项目)进行免试生申请,否则,不能够享受优秀营员的政策。

3.材料递交:无需邮寄纸质材料。按网上报名系统要求上传以下材料:(1)有效身份证扫描件;(2)成绩单和排名(需加盖院系成绩校核章);(3)个人简历;(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5)其他材料:包括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4.其他说明:请关注系统中学院留言,注意填报信息完整和提交材料齐全,否则将作无效申请处理。请申请人保持手机等通讯畅通、查收邮件、短信,以保证学院能够顺利联系到申请人。

 

关于浙江大学2024年推荐面试招生信息,请进一步关注原文

https://pi.zju.edu.cn/2023/0809/c67026a278867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