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中心

医药健康中心是依托浙江大学药学院和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共建的创新型、应用型医药科研中心,是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抢占医药健康创新高地、集中优势力量、攻关研发技术的地方性科研机构。中心以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制剂研发和复杂仿制药物研发三个模块为主体共同驱动,以生物医药技术中心为支撑条件,旨在促进高附加值的高端创新生物医药产品研发,推动台州和浙江省生物医药的产业转型和提能升级。着力解决目前新药创制领域研究中存在的创新药物研发能力不足、新型高端制剂研发匮乏、复杂制剂仿制存在技术壁垒等问题。

中心将围绕浙江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继续整合优势资源,集中攻关,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创新药物研发战略高地,以及台州市和浙江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策源地,推动台州原料药产业逐渐向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制剂研制、复杂制剂仿制研究等方向转型升级,形成“三方向一平台”、多轮驱动的台州特色新药研发创新链,推动台州生物医药产业结构改革,向高附加值的创新药物和高端制剂转型,加速台州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