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台州市经信系统智能制造与工业4.0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306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提高全市经信系统技装工作干部理论业务水平,10月31日至3日,由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台州市经信系统智能制造与工业4.0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全市经信系统技装工作分管领导,海正药业、水晶光电、联化科技、利欧集团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经信委技装处处长李京宁,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国内最具权威的瓶颈理论专家、浪友会创始人张浪,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专家组专家、杭州集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茂,分别就“浙江省智能制造的思路和发展路径”、“从德国工业4.0看传统机械装备智能化转型升级”、“市值为王+++——网络文明时代企业经营王道”、“工业4.0背景下的智能工厂构建”主题作了精彩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老板电器、西奥电梯智能制造工厂进行考察学习并做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班是我院继“台州市‘中国制造2025’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之后承办的又一个智能制造高端培训项目。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聚焦“智能制造”主题,通过不断创新培训思路、完善课程设计、精选课程师资,提升培训质量,努力打造具有研究院特色的“智能制造”培训品牌,为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培养中坚力量,推进我市“两化”融合和“制造之都”建设。       
                     
                                           (研究生与继续教育处  李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