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提高新闻发布实战能力 传递政务权威信息
发布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299  分享:

——温岭市新闻(网络)发言人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网络)发言人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821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温岭市新闻(网络)发言人专题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58名温岭市重点部门分管领导、镇(街道)宣传委员参加培训。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冯培恩及温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温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贵明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领导、教授进行授课。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沈爱国老师《舆情危机管理和媒体应对》、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处长俞国娟《着力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王慧敏《舆论热点的化解与新闻从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课程。

理论学习是实践基础,此次课程培训还模拟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由学员们扮演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卫生局局长等角色进行信息发布,其余学员扮演记者就发布的内容进行提问。新闻发言人直面各类新闻媒体模拟记者的镜头,进行“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高级记者、浙江经视副总监舒中胜担任点评嘉宾,对学员们的表现展开了精彩点评。

新闻发布作为一项双向交流的信息传播方式,既是一项制度,也是一门学问。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新闻发言人综合素质和新闻发布实战能力。

         (研究生与继续教育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