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台州市政研、改革系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309  分享:

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增强调查研究能力

——台州市政研、改革系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全面提升全市政研、改革系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调查研究和改革协调能力,94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台州市政研、改革系统干部培训在杭州顺利开班,全市政研、改革系统干部及市改革专项小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电气与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章玮和中共台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翟思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高层次展望,新视野谋划,脚踏实地提高工作能力。本次课程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领导、教授进行授课。中国亚太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浙江大学EMBA主讲教授王曙光讲授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浙江省商务厅培训认证中心讲师毛文佳讲授的《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空间优化》,通过讲解宏观政治、经济,开拓学员视野。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胡金生讲授的《调研工作及调研报告起草辅导》,从微观方面增强学员调研能力,提高工作水平。此外,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台州发展动态,邀请了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讲授《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学员们创新意识,助力台州“科技新长征”。

理论结合实际,实地走访学习,眼见为实感受社会变化。此次培训的课程设计,理论授课与现场考察紧密结合。学习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课程后,学员们实地走访了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以及馒头山社区、山南基金小镇,感受科技城和特色小镇发展。

 

通过此次课程培训,学员们不仅增加了对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了解,也提高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理论的水平和业务能力。

 

 

(研究生与继续教育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