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629  分享: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联合培养)

2017831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工程师学院)是浙江大学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服务国家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培养造就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的重大举措。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积极对接省市,依托工程师学院,2018年拟在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化学工程等相关工程硕士领域招收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特色

  围绕教育和产业融合创新,在培养环节上着重加强工程实践训练、产学合作和国际合作,开展“学校导师+企业导师”双导师联合培养,共同实施“课程学习、工程实践实训、国际交流、技术研发创新”的一体化培养。 

二、培养方式和学习时间

非全日制学生全部为在职学习。教学采用周五至周日,3天分段集中的上课方式(每两周集中一次),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现场专题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除第1年课程学习在工程师学院本部完成,实习实践均在台州。  

    毕业生可以同时获得浙江大学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和工程硕士学位证书。符合条件者,还将获得浙江省人社厅颁发的工程师职称系列证书或技能系列证书。

三、培养费用

工程硕士:6万元/全程.按照学制平均到每一学年收取,台州市提供专项学业奖学金6万元/生。

四、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单考学生需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2014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工作年限不满足单考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要求见“浙江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五、招生人数

    工程硕士:50名。  

  六、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20171010日至1031

  网报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grs.zju.edu.cn

  研招网报名选择:学院代码600,学院名称:工程师学院。

  具体报考流程:详见 “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报考指南”

  七、考试方式

  1.工程硕士单独考试方式。学院代码600,学院名称:工程师学院。考试科目见表一,所有科目由学校自命题,单独划定复试线。

表一:工程硕士单独考试专业和考试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085201

机械工程

111单考政治②243单考英语③751单考数学④901机械设计(单考)

085207

电气工程

111单考政治②243单考英语③751单考数学④904电路(单考)

085216

化学工程

111单考政治②243单考英语③751单考数学④909化工原理(单考)

 

    2.工程硕士统一考试方式。学院代码600,学院名称:工程师学院。考试科目见附件表二,与全国统考科目同卷。

表二:工程硕士统一考试专业和考试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领域)

名称

考试科目

085201

机械工程

101政治②201英语一或203日③301数学一④832机械设计基础或831理论力学或839控制理论或857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或845自动控制原理

085207

电气工程

101政治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40电路

085216

化学工程

101政治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38化工原理(含流体力学、传热学、传质过程)或827物理化学(乙)(含化学热力学、统计热力学、化学动力学、电化学)或83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各50%)或862生物反应工程

  八、考试时间

  初试时间: 20171223-24

  复试时间:(具体见研究生招生网通知)

  复试办法:采用面试或面试和笔试的方式,考察考生相关的基础知识。考生可以选择原专业的基础知识考试,但需在复试前申请确认。

  九、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 联系方式:电话0576-8819061888190682,邮箱:10902140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