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完善工程硕士培养模式,助推工程师学院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347  分享:

——2017年度研究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落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工作精神,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服务好浙江大学在台学生,同时也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的筹建提供更好的经验借鉴。20171228日下午,在我院四楼高层次人才活动室召开了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飞扬的青春,迎元旦茶话会”为主题的年度研究生工作会议。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浙大师生共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会上,研究生与继续教育处汇报2017年度研究生的工作概况,总结我院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继续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为表彰各位领导、导师、学生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共同努力,颜文俊教授、林斌教授评为“年度优秀导师”;魏小保、李晓霞、国创评为“年度优秀研究生”、陈巧风“年度优秀实习生”。

 

颜文俊教授提出以梦为马,又要落马下地,扎实肯干,鼓励做好现有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做足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建工作。林斌教授引用了习总书记鼓励年青大学生的话,讲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优秀研究生代表李晓霞博士用切实感受讲述自己在我院的成长与收获。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师生们畅所欲言,就科研创新项目、实习实践、导师指导、在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为2018年的工作指明的了方向。

  

会议结束后,院领导、师生全员参与开展了一场齐心协力拔河大赛,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阴雨的冬日感受到了团队之火的温暖。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院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将继续谋求新思路,为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努力,也为更好地服务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在台落地努力。 

(研究生与继续教育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