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系列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469  分享: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系列培训班

招生简章

 

一、课程背景

在这个全球资本资源正处于大规模爆发式的阶段,资本资源与传统实业的深度融合,新金融和新实业已成为趋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正在或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主板、创业板等上市,利用资本的力量助力实业。

中国企业正在加速接受着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洗礼,从传统市场向资本市场舞台的转移,必然意味着新课题的出现。如何进行公司市值管理?如何实现股价对于企业内在价值的即时互动并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如何在资本市场监管收紧、否决率高升的情况下提高过会率?如何通过优化升级、创新管理提升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在这个历史大机遇与挑战面前,企业家唯有把握时代潮流,才能引领未来。

椒江区政府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建立“椒江民营经济学院”,设立“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拟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成长型企业高级研修班”,助力企业家实现财富超越、基业长青,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二、课程特色

1、全球化思维和本土化社交圈共建

本课程立足台州,放眼全球,与知名金融机构、顶级商学院和产业先锋企业搭建教学、研究和对话的学习平台,在与专家的脑力风暴中进行思想碰撞,淬炼全球化思维。

招生对象面向椒江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招生,打通企业间资源流动,向上市企业学上市、向CEO学做CEO,打造本土化顶级智力和资本社交圈。

2、立体化高端师资与科研产业化协同

深度融合政学企智慧力量,邀请来自高校专家学者、知名经济学家、院士;工信部、环保、安监等政府部门专家;银行券商、投资机构、企业家,汇聚社会各界实战专家。

在培训学习的同时,依托浙江大学,为学员提供资本运作、企业管理、技术研发、人才团队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体系化的智库服务。

3、主题式与体验式教学结合

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现场教学、咨询对接等多种方式,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三、培养方式和学习时间

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现场专题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学制为1.5年,每月集中培训1-2天。

四、招生计划

面向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及规上企业分设三个系列的课程。

(一)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

1、招生对象:椒江区上市企业董事长、高层管理人员;

2、招生人数:24人;

3、课程设置

  

   

中国的未来:机遇和挑战

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转型趋势和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迎来“三个新台阶”)

一带一路下新的合作与机遇

人工智能:未来科技和

产业颠覆式创新

数据再造未来城市

(区块链与数据价值的交换)

资本运作:跨越式发展

透视现代商业模式与创新

中国新经济的投资机会和实战案例分享

资本运作与市值管理

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

企业经营与

财富管理

大并购:世界兼并收购浪潮与中国企业的战略并购、重组与管理层收购

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

以资本运营为手段

——名企名家思享会

三会运行(万科案例)

投资者和公共关系管理——上市公司与

媒体关系特点

上市公司运作的法律框架与风险

上市企业财务合规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

华为企业文化学习

移动

课堂

参观国内知名企业

(二)拟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

1、招生对象:椒江区拟上市企业董事长、高层管理人员;

2、招生人数:50人;

3、课程设置

  

  

趋势解读

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转型趋势和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迎来“三个新台阶”)

一带一路下新的合作与机遇

前沿思维

人工智能:未来科技和产业颠覆式创新

数据再造未来城市

(区块链与数据价值的交换)

透视现代商业模式与创新

上市实务

新三板挂牌与区域股权交易中心、IPO

战略意义所在——利好与约束

企业上市前的财务处理和税务规划

企业法律框架与风险

协议转让和做市商制度

定增发、转板、退出机制

IPO与新三板上市实务

项目路演与上市企业案例研讨

经营管理

以资本运营为手段

——名企名家思享会

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

企业和媒体公共关系管理

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

社群经济时代与社会化营销(企业电商战略落地的布局与整合)

华为企业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

课堂延伸

项目申报政策汇编解读

参观国内知名企业

参观上交所

 

 

 

 

 

 

 

 

 

 

 

 

 

 

 

()成长型企业高级研修班

1、招生对象:椒江区行业龙头企业或重点扶持的成长型企业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的高层管理人员;

2、招生人数:70人;

3、课程设置

  

  

趋势解读

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转型趋势和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迎来“三个新台阶”)

一带一路下新的合作与机遇

科技与创新

人工智能:未来科技和

产业颠覆式创新

数据再造未来城市

(区块链与数据价值的交换)

企业的创新与突破路径

“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营销

社群经济时代与社会化营销(企业电商战略落地的布局与整合)

经营管理

创造高收益的精益生产管理模式

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

中小企业税务筹划与风险管理

市场营销与高级商务谈判

以人致胜

高效执行---行动学习群策群力工作坊

企业传承

新生代员工和人力

资源多样化创新管理

课堂延伸

家族企业传承与基业

长青——企业接班人的培养

安全生产与环保政策

项目申报政策汇编解读

五、部分师资简介

吴朝晖: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方星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坚: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刊的编委,原浙江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导,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巴曙松: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金融领域第一位主讲专家)。

  巍: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亚洲并购协会主席,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

朱德贞:美籍经济学博士,现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汪立成: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被《财富》杂志称为“中国第一商人”。

王锦海: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管理资金规模从不到10亿发展到12000亿,包括全国社保股票基金组合、中信新三板基金等。

陆满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教授,第一证券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王维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

李若望:台湾精益制造专家,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高级咨询导师,曾服务于美国AT&T美台电讯公司、台湾光宝科技公司、中国奥的斯电梯公司任职高管,著有《精益之旅》。

朱士尧:华为集团前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物理学教授,威斯康辛大学访问学者。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椒江区经信委

          洪娅平 88831290 

牟浙骁 88830501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

钱老师13586007689   88190618

应老师 1375819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