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469  分享:

为打造科技铁军,实现裂变发展,3月22日,我院集中召开了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年度工作会议。

上午,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邹伯若主持召开了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贤忠作《强化担当,打造清廉研究院》辅导报告。他在讲课中指出:当前改革在全面深化,科研机构要强化担当,打造清廉研究院。要重点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正确研判科研院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研究院,为台州裂变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

会上,院领导班子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状。

邹书记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研究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18年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2018年在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过程中,必须牢牢把握时代之新、理论之新、使命之新。重点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切实抓好政治建设;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组织发展基石;三是恪守政治标准,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台州科技铁军;四是凝聚政治共识,形成全院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五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迈向新征程。

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副院长、党组成员陈荣平主持召开研究院党总支成立大会。大会选出并产生了5名总支委员。

下午,副院长冯根聪主持召开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

常务副院长颜文俊作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工作报告。他从科研业绩、成果产业化、科技型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建设、教育培训、高端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成效。他强调,2018年是研究院励精图治、裂变发展的元年,是推进市校新十年《协议书》落实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建设“一流”校地合作研究院,通过深入实施“人才先导”工程、创建高层次平台、增设研究机构、启动重大项目行动计划、对接金融资本、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在2018年实现“一个突破”“五个翻番”工作目标。

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


会上,办公室、科技处、研究所与继续教育处、机电研究所、汽摩配研究所、电气与控制研究所作了表态发言。常务副院长颜文俊代表院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组书记、副院长邹伯若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转变观念,树立企业化、市场化观念,要有成果、效益观,加强部门沟通,深化院企合作。二是统一思想,全院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市校合作新十年的目标上,统一到2018年度具体的工作目标上,统一到新时代新形势下科研工作新的方式上,凝心聚力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落实,坚持高站位、大力度、实措施,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院长冯培恩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研究院在建院十年的关键节点上迎来了三位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我们要珍惜机遇,奋力实现研究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使研究院在今后两三年时间内走上新台阶,最好一年上一个台阶。要下大力气,做好“成果、效益、人才、品牌”这四方面的工作,真正体现“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