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集结企政研三方“同窗”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418  分享:

——浙大台州研究院和椒江区政府共建“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正式开学

    为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推动椒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椒江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5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椒江区政府共建的“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迎来了盛大的开学典礼。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区委副书记包顺富,浙大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邹伯若,副院长陈荣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椒江区130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49位政府官员和25位浙大台州研究院博士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浙大台州研究院党组书记邹伯若致辞

椒江区委副书记包顺富致辞

    会上,浙大台州研究院党组书记邹伯若和椒江区委副书记包顺富分别为开学典礼致辞。邹伯若书记介绍道,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是浙江大学和台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科研机构,是浙江大学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他强调,在今后的学习活动中,研究院将派相关博士跟班学习,让研究院的技术专家成为企业家高新技术领域的朋友和顾问,助推椒江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新做优;让研究院成为椒江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技术支持者和创业创新的智力支持者,助推椒江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包顺富副书记向浙大台州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珍惜学习机会,以更高站位谋划发展蓝图、以更大担当承担社会责任、以更强本领适应时代发展,为“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浙大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和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共同为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揭牌。双方领导上台见证了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的正式开学。

浙大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和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为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揭牌 

浙大台州研究院和椒江区政府领导见证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正式开学

    据了解,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是浙大台州研究院为椒江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精心打造的学习载体,针对全区不同企业的成长阶段和需求,分层次、有重点地设立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成长型企业研修班。自年初筹备以来就备受各大企业关注,目前已吸引全区170余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报名参加学习。 
    企业学员对参加此次学习充满期待。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祥林说,通过专家面对面讲授,能够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先进的企业经营理念,加深对国内外宏观形势和自身战略定位的认识;参训学员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有利于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增强企业自身的经营能力。 
    浙大台州研究院武建伟博士认为,当前国家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在这期间,浙大台州研究院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担当着重要责任。民营经济学院将政产学研关系更加紧密地绑在一起,可以促使企政研三方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共读一所学院,搭建三大平台,助力经济发展。”浙大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将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的特色和亮点概括为这18个字,“就是将企业家、政府官员和研究院的技术专家集结起来共读民营经济学院,为他们打造素质提升平台、交流沟通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助力椒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分享宏观经济趋势展望 


    开学典礼后,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邀请到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为全体学员主讲了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