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台州市国税局机关全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454  分享:

    由台州市国家税务局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台州市国税局机关全员素质提升培训班”,近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台州市国税局的相关人员49人参加了培训。 
    台州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出席了开班典礼。张大庆副局长发表讲话,强调本次培训班是为创新理念、补强知识、全面提升台州市国税局的综合素质和税收执法能力,结合参训人员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培训课程,精心挑选授课讲师,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商务厅培训认证中心讲师毛文佳,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教授戚姚云,浙江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绪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朱法贞,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政治学(科社)教研部副教授杨日鹏,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院长张爱珍,浙江大学CCE 中心执行主任赵晓瑛7位专家分别从“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与大国思维、政务礼仪和形象塑造、税收执法风险防范、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性修养、十九大精神解读和热点问题分析、国税干部健康养生、阳光心态和心理压力管理7个专题作了授课辅导。这些专家学者以深厚的学术理论,结合自身经历、心得体会,并运用大量详实的事例,收获大量学员赞誉。学员们课后积极与老师专家教授展开研讨,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对国税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外,培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中国财税博物馆参观学习,学员通过税收征管制度的变化,看历朝历代政府如何征收税赋,百姓如何履行纳税义务;通过财税政策的变化,看一个个政权的更替和国家的兴亡;通过不同时期的财税文物,感受财税是如何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并进而演变成为一种独具魅力的财税文化。(文/汪茹雅,图/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