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展示昂扬姿态 锻造新时代跟党走的科技铁军 | 浙大台州研究院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461  分享:

为迎接建党 97 周年,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以“践悟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缴纳一次党费、合唱一次国歌、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共度一次政治生日、诵读一段红色经典、发展一名预备党员等七项充满仪式感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以昂扬的姿态庆祝建党97华诞,锻造新时代跟党走的科技铁军。


1

缴纳一次党费

与会党员在现场向党组织缴纳党费,以传统方式致敬历史,使党费缴纳成为一次严肃、庄重、生动的党员教育过程,帮助党员树立党性自觉,增强组织归属感。


2

合唱一次国歌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党员们共同追忆了建党97周年来的峥嵘岁月,激励自身只争朝夕、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明自身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4

诵读一段党章

党员们逐字逐句齐诵《党章》“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部分,加深了对党的根本大法的认识,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使命。


5

共度一次政治生日

入党时间在二季度的10名党员集体共度了简单又温馨的政治生日。过生日的党员纷纷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入党初心娓娓道来,带动与会党员重燃对党的热情,时刻铭记党员身份。


6

诵读一段红色经典

党员们分享了党的领袖、革命先辈、英雄人物的名篇名段和经典背后的故事。声情并茂的演绎、深入浅出的讲解、语重心长的寄语,给与会同志带来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李希希分享《囚歌》


林相华分享《占口一绝》


余建安分享《大江歌罢掉头东》


黄丹丹分享《红船》


郑军分享《马克思主义伟大真理的光芒照耀我们前进》


郭彬分享《毛泽东诗三首》


集体诵读《七律·长征》


邹伯若分享《之江新语·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


7

发展一名预备党员

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


志愿入党的两名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


活动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表决同意条件成熟的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增添新生力量。两名志愿入党的同志表态发言并递交《入党申请书》,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与会党员表示,今后将铭记和践行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中有民、为民服务,心中有责、担当负责,共同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锻造新时代跟党走的科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