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市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要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499  分享:

    近日,由驻台州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市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要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顺利开班。来自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分管副总及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郑尚会到会指导并作动员讲话,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组书记邹伯若到会致辞,市国资委党工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清主持开班式。 
    郑尚会常委在培训会开班仪式上要求,参训干部要从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从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需要,从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整体提升的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维护正义、治病救人、保障发展三方面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他还要求学员们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章制度,带头做好表率。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围绕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案件线索处置实务操作、国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信访业务知识培训、从巡查角度看主体责任落实、2018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内容开展教学。同时在培训计划中还安排学员们赴衢州,实地走访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巨化集团和廉政教育基地--赵抃祠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其理论修养、业务能力,有效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图/文 陆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