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台州市国税系统副科以上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第一期)在舟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682  分享:

    由台州市国家税务局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台州市国税系统副科以上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第一期)”,近日在舟山成功举办,来自台州市国税系统的相关人员43人参加了培训。

    台州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初阳,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陈荣东出席了开班典礼。王初阳副局长作开班动员,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学员们专心学习,认真思考;端正态度,尊重老师;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维护好台州国税的形象。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社科院原副院长杨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毛文佳,浙江大学特聘教授高承乾,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徐志,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杭州行政学院行管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吴思红,中共舟山市委党校副教授汪善翔、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周婷婷这7位专家分别从《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当前地税制度及其改革》,《十九大精神解读》,《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和依法行政》这7个专题作了授课辅导。通过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和针对性的讨论,提高了国税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素养;提高了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的能力。

    此外,培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马岙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主要参观了三个展厅:“海岛第一村”、“海盐文化”、“海岛民风习俗”。马岙博物馆有工艺精湛的民俗文物,还有罕见的天落奇石—石陨石等,丰富多彩的展品生动形象地勾勒了马岙5000多年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描述了马岙古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描述了马岙古文化与河姆渡、良渚文化以及东瀛文化的渊源关系,介绍了舟山海盐生产的历史和工艺流程。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对海岛渔村6000年文明历史较为深刻的了解。(文/汪茹雅,图/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