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成长型企业管理班第三期成功开课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372  分享:

    由椒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成长型企业管理班第三期,于 7月21日至7月22日在台州研究院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明教授就《“从战略规划到高效执行”商业模式工作坊》这一个专题作了授课辅导。课程以团队学习的模式开展,各个学习小组选出组长,想出组名、标识、口号,并依次上台进行团队及个人的介绍,通过这样的方式,加深了学员们之间的认识,提高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强化了学员们的合作意识。

    群策群力工作坊共有9个环节,包括:战略与执行、商业模式、战略与目标、团队愿景、策略分析、团队管理、关键举措、行为计划、开放空间及复盘会议。其中,在朱明明教授的指导下,各组就小组内其中一个企业的商业模式制作了商业画布, 商业画布是指一种能够帮助创业者催生创意、降低猜测、确保他们找对了目标用户、合理解决问题的工具,是一种敏捷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的方法,它可以系统反映一个企业的商业模式。商业画布包括价值主张、关键伙伴、关键(增值)活动、客户关系、渠道通路、客户细分、成本结构及收入来源。

    商业画布完成后,各小组成员分别扮演提问者、客户及观察员三个角色,通过一问一答的沟通形式,发现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讨论分析,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以提高企业竞争力。最后,朱明明教授就如何实现品牌差异化,提高企业竞争力给出了十个方法:成为第一、产品特性、市场领导者、市场传统、市场专长、广受欢迎、全线产品、做到最新、制作方法、销售情况,并就每一个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学员们深受启发。 
    本次课程是一场互相协作、发掘智慧的头脑风暴,是极具趣味性的连贯式课堂。朱明明教授准备充分、精彩生动的讲解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主动做好课堂笔记,甚至在课间休息的时候依旧不忘与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