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遇见天真 奔向未来”公益讲座丨浙江大学老师的育儿分享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363  分享: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近日,“遇见天真  奔向未来”公益育儿讲座在我院四楼高层次人才中心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张凯老师到场,面对面与台州家长们分享育儿经验。

    讲座伊始,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STEAM教育的概念。STEAM 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英文首字母组合,是一种全新的跨学科教学理念,鼓励孩子去探索和解决问题。人工智能时代,改变人类未来的变革正在发生,今天的孩子应该如何面向未来学习?能力的改变,是应对一切变化的基石;孩子的改变,要从家长的自我改变开始。 
    在讲座中,张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在幼儿3-7岁间进行行为引导的重要性,并分析了父母的成长对儿童教育的影响。同时,张老师还以他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在孩子初学钢琴时候如何进行启蒙引导、如何坚持克服钢琴训练中的枯燥、以及在学生写作文中如何使用thinking map 工具进行思维训练等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为例,分享了他如何培养孩子的沉浸感、察觉力、表达力、持续力等能力。专业的知识、丰富的例子、生动的图文视频,张老师的精彩讲座引得现场听众频频点头。讲座中,不时穿插互动提问,家长们向张老师坦诚交流目前遇到的育儿困惑。

    今后,浙大台州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引进浙江大学优质的教师资源来台州开展讲座,带来更多先进前沿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