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学员赴余杭、嵊州开展民营经济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339  分享: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努力培养一批有勇气有眼光有作为的民营企业家。近日,由椒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组织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员组成学习团,前往余杭、嵊州考察交流当地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学习团首先来到位于余杭的华立集团,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华立集团展厅。学习团认真听取华立集团48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对华立集团通过企业转型、产业升级、体制创新,形成以医药为主体,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两翼,国际贸易、金融投资、海外工业地产、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对华立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和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深表钦佩。

    学习团来到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实行设计引导经济策略的创意区域——梦栖小镇。小镇工作人员介绍了小镇的发展情况。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依托余杭良渚无缝连接杭州主城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扎实多元的产业发展基础,梦栖小镇应运而生,小镇将以推进设计服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目标,以“科技+设计+人才”为重点,加快推进创新设计产业集聚、创新和升级。学习团对小镇的这种创新发展模式颇感兴趣。

    随后,学习团又来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老板电器。学习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老板电器的立体仓库,并进行了“企业经营管理智能制造”座谈,过程中学习团成员对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一体链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翌日,学习团一行人来到位于嵊州的海亮集团和万安集团,分别考察了铜加工车间和压铸车间。

    通过这次与时俱进的考察活动学习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良多。利用他山之石,这次参观的企业的发展历程具备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性,值得学习和借鉴。在习总书记第三次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油鼓劲之际,创新、创造、创业的民营企业更应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要练好内功,努力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