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举办台州市2018年技术经纪人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377  分享:

    11月7日上午,台州市2018年技术经纪人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班,为期3天。浙江省高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台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耕耘、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余勇刚出席了开班仪式,王耕耘与余勇刚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对研修班寄予厚望。台州市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人员、省级重点中介机构人员、科技中介机构人员、企业技术转移专职人员共计6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研修班主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技术转移、技术经纪实务、技术合同、科技金融等设置培训内容,邀请了省内外经验丰富的相关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典型案例教学。授课专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学员们掌握技术经纪人执业必备知识,并且具备一定的科技服务和技术中介能力。在培训结束后,由浙大台州研究院统一组织考试,由省技术经纪人协会为合格人员颁发《浙江省技术经纪人证书》。 
    自2015年以来,浙大台州研究院秉承“科研与教育相长”的宗旨,发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作用,已连续4年承办台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截至目前,已培养技术经纪人约400余名,进一步加强了台州市技术经纪与技术转移人才的培育,有效推动了高素质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台州本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