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警、诺、考”!浙大台州研究院12月组织生活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50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做合格党员。12月26日,浙大台州研究院党总支通过“学精神、看警示、作承诺、考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组织生活。院党组书记邹伯若,党组成员陈荣平、余勇刚参加本次活动。


“学”


党组成员余勇刚传达《习近平同志关心浙江大学发展纪事》文件精神。作为浙江大学的校设科研机构,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时代责任,扎根台州、服务台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陈荣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在全市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希望各党支部以《条例》为遵循,将《条例》学习好、遵守好、执行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作为研究院的高知党员,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智慧力量集聚到推动我院乃至我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



“警”


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体党员收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拍摄的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警钟长鸣》。专题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前行的方向。


“诺”


随后,全体党员郑重签署了《党员承诺书》,承诺要坚定理想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考”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党章党纪应知应会测试。此次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条规为要点,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通讯员:陶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