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紧跟新政步伐 送给企业“及时雨” |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举办科创板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63  分享:

    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准备工作的陆续完成,科创板大幕正式拉开。为进一步推动椒江区科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3月23日,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紧跟新政步伐,举办科创板专题培训讲座,近60家椒江区企业瞄准科创板,积极参加上市培训。

    近几年,台州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目前,台州市共有上市公司53家,其中A股上市50家,在全国地级市位居第四;台州市还有在会企业1家,另有1家已报香港交易所,在辅导企业23家,后备企业300多家。面对国家资本市场改革的这块“实验田”,为助推椒江区企业喝上科创板的“头口水”,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站证券博士后、金融学教授陆满平为学员们讲授《企业科创板规则解读及上市操作实务》,针对科创板上市准备、法律及财务规范等问题作出指导。

    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举办此次专题培训,也是快速响应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凤凰行动”计划、推动区内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具体举措。学员们表示,企业对于科创板新政已翘首以盼了很久,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组织的这场培训就像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让企业对科创板上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由浙大台州研究院承办的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自去年5月份成立以来,已陆续为学员提供各类培训10余期,组织外出考察活动2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趋势解读、科技与创新、资本运作、企业经营与财富管理等。在不断创新课程内容的同时,也尝试突破传统的课堂形式。本次培训采用“课前-听说堂”“课时-听书堂”“课后-说书堂”的新模式,达到学员们互相学习、学学相长的目的,进而实现学到知识、学好知识、用好知识的初衷。 
(通讯员:陆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