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后岸村里悟初心 | 浙大台州研究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389  分享:

天台山里寻踪迹,

后岸村中使命记。

阴雨蒙蒙山漫漫,

最为豁目旷心时。


                             ——党员活动有感赋诗



7月4日,浙大台州研究院党员冒雨前往市直机关第一批主题党日基地之一的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后岸村

后岸是浙江省天台县一个偏僻小山村,全村520户、1700余人。近年来,后岸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探索形成了“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的后岸模式,打造了“党建引领、幸福后岸”的靓丽名片,先后荣获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



在村委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后岸村村史馆、乡村振兴学院、党员活动基地,学习了党员工分制、党员自留地等经验做法,了解了后岸村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发展过程,切身感受到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后岸的鲜活实践。


书记讲党课



在村办会议室,党员们集体聆听了党组书记邹伯若“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课。邹伯若指出,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作为党员更应该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以守之有道、守之有恒、守之有进的态度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要认真学习后岸经验,从研究院实际出发,持续推动“党建+科技”融合发展,真正让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


党员学习分享

党员们围绕此次学习参访活动

交流分享所思所感



一支部党员、办公室副主任:钱青青

如果把工作比作划龙舟,那么党建工作就好比带领全员统一步调、激流勇进的击鼓声。为办公室副主任,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党员们、同事们一起,让研究院党建工作进一步焕发生机活力,让行政工作进一步服务于科创事业发展。


一支部党员、纳米实验室负责人:刘振中


当前,研究院在推行机构改革,对部门和个人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博士党员,更要坚定信心、勇于搏击,带领团队齐心协力为部门和研究院事业发展做贡献。参观后岸村也让我联想到自己的家乡,也激励我将自身知识与社会需求结合,努力让家乡更美,让研究院更强。


二支部书记、电气所副所长(主持):郭彬


      参观后岸村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农村焕然一新的发展。我们支部的党员均来自科研一线,平时工作中擅长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但在人文素养、理想信念方面缺少深入的学习和思考。我们在提高物质水平的同时也要追求精神的富足,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艰苦奋斗、责任担当。


二支部委员:林相华


      两年前我来过后岸村,今天再来发现后岸又有了新的变化,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一个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组织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在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尽忠职守不推诿卸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






通讯员:李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