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台州市博信电子有限公司(细分行业领域隐形冠军)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400  分享:

       台州市博信电子有限公司从创立以来,除了专业为石英晶片行业客户研发制造测量检测设备,也积极拓展基于光学技术的检测技术在其它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倾注满腔热情,与浙大台州研究院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合作,研发团队中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开发人员占比 30以上,专业包括:光学工程(Optical Engineering)、原子分子光物理(AMO)、计算机图像处理(Image Processing of Computer)等前沿学科。

       公司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从产品研发开始即重视客户应用端的反馈,重视产品研发和应用端的互动。2014 年 03 月研制成功专用于检测 SMD 晶片的外观分选机:PVB-300; 2015 年 09 月:研制成功晶片数片机;2016 年 01 月:研制成功双转角石英晶片角度测量设备:KXR-4100 系列;2016 年 06 月:研制成功专用于超小型 SMD 晶片的外观分选机:PVB-310;2016 年 09 月:研制成功新一代石英晶片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OLAM-F10;2017 年 02 月:研制成功新一代全自动晶片角度分选机:KXR-7512;2017 年 06 月:研制成功适用于抛光片的晶片外观分选机:PVB-330。

公司产品服务于国内 90以上的石英晶片生产企业以及日本、韩国的部分客户。 典型客户有台湾晶技股份有限公司、爱普生精密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等。

众创空间/研究院 向博信电子公司提供的专业化服务内容:

1. 合作研发

       浙大台州研究院机器视觉团队和激光嵌入式系统团队深度参与了博信电子主要产品—石英晶片外观分选机(目检机)和石英晶片测频仪的开发,是这两件产品的主要研发力量。目检机和测频仪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市场占有率高达 90以上,在取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提升了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有着显著的社会效益,帮助企业赢得了行业“隐性冠军”的龙头地位。



图 12. 研究院与博信电子联合研制的目检机

2. 成果转化

       研究院先后有四项科研成果(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两项发明专利)以许可实施的方式转化到博信电子,一方面提升了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另一方面也给予了研究院相关科研团队充分的激励,实现了创新 要素的有序流动和创新成果潜在商业价值的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