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台州安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大教师离岗创业 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554  分享:

       台州安诺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公司注重新型医疗设备的开发,秉承“用技术解决实际医疗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的技术理念,长期从事医疗设备的研制与新型检测试剂的制备及配套设备的开发。公司的理念是:以创新的产品实现自我价值,以独特的产品服务社会。


       稀土上转换荧光试剂,是利用化学发光的原理,采用新型颗粒包被抗体,不需要进行分离就能实现检测的新型化学发光检测试剂。该试剂改变了传统化学发光的检测过程,减少了磁分离与清洗过程,从而大大提升了化学发光检测到速度;经过理论论证,该新型化学发光试剂的检测灵敏度与传统化学发光检测法的灵敏度是一致的。检测灵敏度高,检测时间短的上转换荧光试剂,不仅能用在与之配套的新型化学发光检测设备,满足临床紧急检测到需求;同时,能应用于药物筛选,提高药物筛选的效率,减少药物研发周期。


       水激光采血笔技术采用了特殊波长的 2940nm Er:YAG 激光实现了对皮肤的无损穿刺,痛感微弱,仅需充电,无需针头,安全卫生,能有效防止交叉感染。适用于各类需要末梢采血的取血检测,例如糖尿病人日常血糖监测、儿科血常规采血检测、急诊心脏标记物检测等。团队创始人王丽江教授是原浙江大学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抗体技术中心研究员,有着临床医学和丰富的医学经验及生物医疗产品研发背景。另外两位合伙人:王伟和姚费杰,均为浙江大学离岗创业人员。

图 13.安诺凯公司的水激光采血笔和上转换荧光检测设备


众创空间/研究院 向安诺凯公司提供的专业化服务内容:


1.提供中试项目资金资助

作为研究院对外提供开放合作服务的成功案列,安诺凯公司的 “无痛采血技术及其设备研发”项目获得了研究院 2017 年度的中试资金项目资助,50 万元作为该公司的种子启动资金,解决了公司在初创期资金紧张的难题,使得创业团队可以集中精力面对技术改进和市场开拓。


2.其他配套服务

1 帮助联系申报

2 项发明专利;

3 作为依托单位助其申报台州“500 精英”人才创业项目并获 得成功,目前正争取台州市人社局经费兑现; 4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帮助其对接台州金投、绩优资本等金融企 业,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