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初心三学+服务三问 | 浙大台州研究院开展“自我革新 躬先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教育预热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716  分享:

近日,浙大台州研究院一支部开展“自我革新躬先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初心三学深领会+服务三问大讨论”方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真抓实改,运用党的自我革命重要经验推进研究院运行机制改革,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初心三学”深体会


学重要讲话

学《学习纲要》

学英雄事迹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对于“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指示要求。会上,同志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选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和浙江“张富清式”老党员胡兆富同志的英雄事迹。大家在学习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振了自我革新、对标楷模、躬先表率的精气神。


“服务三问”大讨论


为民宗旨牢不牢?

工作作风实不实?

服务本领强不强?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从市委“服务三问”出发,围绕目前研究院正在推进的运行机制改革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主动表示,要坚决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三服务”“两抓年”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当前研究院运行机制改革的生动实践。



支部书记 科技处负责人 郑军博士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研究院运行机制改革,目的在于充分释放科研人员潜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向改革要效率,不做表面文章。在改革进程中,科技处要承担“参谋部”“作战部”角色,主动谋划、整合资源、勇于担当、做好服务,发挥更大作用。


支部党员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丹丹:

研究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进入了非常重要的革新时刻,这是研究院持续壮大的必经之路,是创新创业主体崛起的必经之路。在改革的过渡期、调整期,后勤中心愿意始终如一为研究院同事提供“妈妈式”服务,成为大家干事创业稳定的大后方。


支部支委 继续教育处副处长 孔丽微:

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全面提升“五心”“妈妈式”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这就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如何“以人为本”做事。在机制改革和业务推广的当下,我们要自觉站在“乙方”立场,想“甲方”之所想、急“甲方”之所急,在持续满足“甲方”需求的同时实现自我的革新蜕变。


支部党员 纳米实验室负责人 刘振中:

运行机制改革的压力也激发了专业所(室)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自我提高的动力。改革推行以来,实验室的主攻方向持续凝练,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但也暴露出资源整合等方面的问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上门“问需于企、送技于企”,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服务。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研发人员 丁佳敏:

作为一名在服务企业一线的“老员工”,近年来研究院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有了显著提升,让我倍受鼓舞。我们能环所将紧跟市场动向,聚焦固废领域,依托浙大资源,积极与我市龙头企业建立并深化合作,为企业量身定制研发项目。



副院长余勇刚总结讲话


最后,副院长余勇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改革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实现自收自支只是改革的起点,不是终点。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凝聚着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改革进程中勇于担当、躬先表率,带动全院上下为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服务于台州区域产业的特色鲜明的示范性校地合作研究院”作出贡献。



通讯员:李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