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浙大台州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595  分享:


9月12日上午,浙大台州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研究院党组书记邹伯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荣东和陈荣平出席会议。



此前,研究院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对主题教育作了提前研究、提前学习、提前调研等预热准备工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邹伯若代表院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心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在“三服务”“两抓年”活动中切实担当起科创平台领头羊的使命重任,做出让政府、让浙大、让员工都满意的实绩。二是要明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研究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根据研究院实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主动走访服务企业、先进兄弟单位和院内各部门,切实提升自身科创平台能级,为企业技术改造、为产业优化升级、为我市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推进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下足功夫。



根据市委安排,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研究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周宏武在讲话中对研究院党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全面把握整体要,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是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贯穿始终。浙大台州研究院作为科研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科技铁军”作用,帮助企业攻坚克难、转型升级。三是要以好作风确保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四是认真开展督查指导



最后,邹伯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创研究院新十年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湾区、实现“两个高水平”,为浙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员: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