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团建思政

工程师学院混合项目制台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55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4.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2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混合项目制台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别在西溪校区和紫金港校区进行,共有31位支部成员参与,其中党员15人、发展对象2人、积极分子14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共有三个历史决议被提出,分别是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021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每个决议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此次学习活动在支部成员前期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丁丰同志徐刚同志分别从两个历史角度出发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党课分享

丁丰同志作题为《伟大政党的思想建设信仰的道路》的党课,通过大家分享党建立初期八路军根据地的生活,梳理了八路军根据地战士们思想与精神建设的过程,揭示了红色信仰的力量来源即生而为人在人格上被充分尊重,在精神追求上被极大满足。正是这红色信仰编织无数共产党人共同的追求与向往——人民当家作主、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此次全会上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徐刚同志作题为《从苏联兴衰的历史教训出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苏联兴衰的历史轨迹,通过分析苏联解体原因,为大家讲述了苏联英雄卓娅的故事细数我们党百年历史征程中辈出的英雄儿女,如具有红岩精神的江姐、抗美援朝精神的黄继光、伟大抗战精神的杨靖宇等。最后,党课回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学习,结合苏联兴衰的历史轨迹,阐明《决议》的重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更加坚定信心,表示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通讯员:江千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