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团建思政

党旗在心中,初心不褪色
工程师学院混合项目制台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491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110月,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班级的每一位成员,中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混合项目制台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3日至28日开展全班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旗在心中,初心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长津湖》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26人参加。

回想去年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班级风采大赛,台州分院2001班以朗诵节目《致敬最可爱的人》获得三等奖,徐刚、江千姿等同志至今尤记得朗诵内容里提到的长津湖战役以及英雄杨根思。此刻耳畔响起的是: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就不用再打了。学习英雄的事迹、学习党史不应该是为了苍白的歌颂,更是为了去传承、去缅怀,去争做英雄。

长达三个小时的影片让胡陈娴同学感慨万千。这是一场作战两方力量悬殊不想打却不得不打的战役,不单单是对朝鲜的支援,更是为了新中国今后的和平。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更要牢记历史,感谢那些为国家牺牲的英雄!

包绍印同学则对影片里伍万里同志思想的转变感触颇深。在火车驶过长城时,映入伍万里眼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他的眼神变得坚定了起来。此刻,或许他明白了自己此行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哥哥的认可,更是为了保家卫国,守护祖国的每一寸大地。这部作品的意义不仅是让我们年轻一辈铭记历史,更是激励我辈要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乙淇同学观看过长津湖电影后认为,解放军的凝聚力是无与伦比的,它来自于人民对于共产党的热爱,对于政策的赞同,只有共产党的政策真正做到了利于民,人民才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面对美军机械化部队,人民解放军用自己的生命硬生生铸造了围墙,保护后辈不再受侵略。老一辈革命者舍已为人、无畏牺牲的精神令人震撼和感动。

在零下四十度的冬天,战士们身着单衣,以冻土豆为食,艰难潜伏,他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高超的战术,将从无败绩的美军陆军第七师北极熊团一举歼灭。这些细节感动了裴蕊、王柯等同学。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只为下一代不用再经历烽火。前辈们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必须铭记他们,时时感念信念的力量,不忘初心,为建设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杨丰辰同学看完电影之后意犹未尽,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伍千里回家看望爹娘的场景,本以为打完仗能给父母盖房子带来好日子,结果一个通知就不得不放弃这美好的生活,奔赴一线这是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是一种大爱也是我们志愿军能够以少胜多的关键这样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使得志愿军同志们能够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时常缅怀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朱丽旦、谢佳丽等同学在三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全程神经高度紧张,看完电影后内心大为震撼。影片里杨根思狙击敌人到最后当他大喊谁有手榴弹时,没有任何人回应,一回头发现所有的战友都倒下了,他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人,将自己的生命化作最后的武器歼灭敌人。这部电影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只有不断发展科技,靠着绝对的实力,中国才能立足国际。

黄友纯同志表示,我们的国家一步步从战火中走来,身上满是伤口,走的太艰难了。杨根思说:我们如果不打这场仗,这仗就得我们的后代来打。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的义无反顾,才有现在的盛世和平。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钟秀文同学观看完电影长津湖》后表示,电影中有很多感人的情节,印象最深刻的是雷爹为了保护更多的战士,开着吉普车把标记弹转移至敌人方向,冒着枪林弹雨却没有丝毫退缩,最后倒在了车下的场景。通过观看影片,钟秀文同学更深切的懂得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重要性,表示要始终保持热血,对得起为保卫祖国而战斗牺牲的英雄们。

丁丰同志在看到冰雕连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更令他震撼的是,水门桥战斗中,尽管我们的战士已经竭尽全力了,美军还是安全撤离。不得不承认美国当时已经是一个发达的工业国家,而中国尚且只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一定不能忘记前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

唐冰冰同学尤记得影片中毛泽东主席的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话。影片塑造了很多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比如雷爹、伍千里、伍万里等人。雷爹牺牲前说的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令人泪目,此刻也终于能理解为什么一定要将烈士的遗骸接回来,因为不能把任何一个英雄丢下,要把他们接回到他们为之奋斗与牺牲的这片热爱的土地上。

夏杰锋同学看完电影后,深刻感受到这部电影带给大家的不只是个人的故事和战争场面的精彩,更多的是国家和民族在遇到重大危机时展现出来和应该展现出来的一种态度。电影中三连一个战士的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我们现在打仗就是为了让下一代不用上战场。作为新一代的中国人,应当继承这种意志和立场,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尚佳锌同志则将《长津湖》观影当成一场震撼的心灵旅行。在观看过《长津湖》之后,他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和我们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伍万里等人所代表的,正是当初那些面对装备远胜于我军的对手依旧不畏冲锋,真正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英雄们希望未来这样的电影能够越来越多,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了解历史。

金宇恒同志认为中国能有如此蓬勃的发展,抗美援朝战争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电影最让他感动的地方有三个第一个是伍千里带着哥哥伍佰里的骨灰回家见父母的情景;第二个是在战争过程中志愿军战士的伙食与美军伙食的天壤之别;第三个是雷排长牺牲时说的那一句不要丢下我。革命时期,许许多多的志愿军牺牲生命,只为了新中国的发展和后世子孙的辛福生活,他们的奉献是伟大的,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路正东同学表示,每每看到志愿军战士冒着敌人强大的炮火发起冲锋就不禁痛彻心扉。时至今日,中国的科技快速发展,解放军的装备已经焕然一新,99A,火箭炮,055大驱等等。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无坚不摧的现代化武器,中华民族复兴已是势不可挡!

赵翌航同志看完整部影片后表示,很庆幸能够生活在这个和平且富强的年代,同时感谢那些为下一代能够不受战争苦楚而英勇作战的战士们。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牢记历史,向革命前辈学习充满信念饱含热情,努力守护这片来之不易的山河热土。

张凯、张成博等同学表示,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影片观看过程中,仿佛被带回到了那场风雪连天、炮火轰鸣的长津湖之战。如果说《战狼》让人们感受到的是中国军人的孤狼精神,《战狼2》是祖国日益增长的实力与国际威望,那么《长津湖》让人感受到的是志愿军不灭的军魂,是背后是祖国,一步不可退的视死如归,是从雷睢生到伍千里再到伍万里代代相传的钢七连信念。《长津湖》片尾没有彩蛋,但是我们相信,山河依旧,国泰民安,就是最好的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