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及管理

关于做好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488  分享:

导师、2020级研究生: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选题、开题质量,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0〕45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1月7日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举行台州分院(筹)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台州分院(筹)2020级研究生

二、答辩时间

2022年1月7日全天

三、答辩安排

(一)按要求撰写开题报告,论文选题需经校内导师同意,论文选题要求与项目研究方向相关。

(二)开题报告格式

台州分院(筹)2020级研究生须按照统一模板撰写(见附件一)。

(三)开题答辩形式

开题报告答辩采用PPT汇报的形式,研究生汇报15分钟,提问答辩10分钟。答辩程序按照考核小组要求执行。

(四)准备材料

材料名称

要求

备注

《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

(见附件二)

导师须签字;

答辩正式开始前交考核小组

每人一份原件

导师签字可以用电子签名无此表不能参加答辩

《卓越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项目研究方向关联性登记表》

(见附件三)

导师须签字

卓越培养项目负责人签字交由台州分院(筹)统一完成

卓越培养项目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必须与项目研究方向相关

每人一份原件

《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须打印装订

每人准备

答辩PPT

汇报时长15分钟

专家提问10分钟

ppt须在1月5晚24:00前发送至313256310@qq.com,文件名称及邮件名称备注:组别-序号-姓名

 

《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表》

(见附件四)

答辩结束后请考核组填写意见并签字

每人拍照保存电子版

(五)答辩结果上报及审核

开题报告答辩结束后,研究生将纸质材料现场提交台州分院(筹),具体如下:

1.《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表》

2.《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

3.《卓越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项目研究方向关联性登记表》

开题报告答辩结束后一周内,研究生本人应登录管理系统(grs.zju.edu.cn),录入开题报告答辩相关内容(研究方向、指导小组成员、拟定论文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听众人数、评审专家信息、评审专家意见等),上传修改后的《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工程师学院在收到材料后将定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进行审核,请大家关注。

(六)注意事项

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提交的学位论文,其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应与开题报告一致。在不涉及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改变的情况下,学位论文题目可做细微调整。

学位论文开题通过后,因研究条件不足、研究方法不合理或其他原因导致原来开题的论文题目研究工作确实无法继续进行,提前告知台州研究院研究生管理处(0576-88190787),并填写《浙江大学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变更申请表》(见附件五),经导师同意后可重新选题,并将材料拍照后发jxglb@zju.edu.cn。

重新选题后应参加开题报告答辩,要求与正常开题一致。

四、其他事项

最终安排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未尽事宜,请联系郭老师、陆老师,0576-88190787,313256310@qq.com,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科研2号楼530


附件一: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开题报告基本模板.docx

附件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doc

附件三: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卓越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项目研究方向关联性登记表.doc

附件四: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表.docx

附件五: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变更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