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组聚焦“选题、破题、答题”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741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组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聚焦“选题、破题、答题”,努力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立足“准”,聚焦中心“选好题”

    结合研究院高知群体党建、成果转化、人才引育、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党组成员选定了“加强高知群体党建工作”“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打造智能制造供给服务平台”“加强现阶段人才引育工作”“高等工程教育体系下专业学院与行业企业合作模式探索”等调研课题,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交流恳谈、成果汇报等方式听意见、找症结、谋思路,确保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

立足“深”,刀刃向内“破好题”

    精心制订调研方案,分院内各部门、合作的县(市、区)和重点服务企业、浙江大学在全国开办的相关兄弟研究院三个层面开展走访调研,向基层员工问需、向服务企业问效、向兄弟院所问计,推动全院中心工作提速增效。下大决心、大力气全面推行科研部门运行机制改革,引导各研究所以市场化为导向逐步实现自收自支,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

立足“实”,成果转化“答好题”

    紧扣“三服务”、改好“三件事”,让服务企业、基层员工切实受益。在解决制约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事方面,针对台州医药医化产业新药研发面临的技术和人才短缺问题,联合浙大药学院和行业龙头企业谋划共建浙江大学台州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中心。针对我市制造业自动化改造与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但实际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与施耐德、博拉科技等自动化行业龙头对接,共建智能制造供给服务平台。
    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方面,针对院内员工晋升、待遇问题,通过运行机制改革和绩效考核,将员工业绩与收入挂钩,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针对海外高层次专家赵国盟教授主持的碳纳米管科研项目落地问题,经过深入调研和谋划,拟成立科技型公司进行产业化,目前已有上市企业给予5000万的估值。
    在解决服务基层存在的突出事方面,深化职能部门“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文件3个,从财务、人事、后勤等方面为研究所提供更实在走心的“妈妈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