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博士带头!浙大台州研究院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251  分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大台州研究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2月4日起,浙大台州研究院党组已连续25天组织了40余名党员干部轮流前往康平小区开展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商铺复工排查、社区巡街劝导、小区居民服务等工作,累计排查商铺2500家次。

志愿防疫

博士党员这样说

光电与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博士 陈浙泊

    这次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里,还包括了研究院的博士党员们,他们充分发挥高智群体的专业知识,把力量和智慧挥洒在了这片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新材料研究中心 博士 邵玲

    我们用分类统计的方法来排查沿街商铺,这样能比较明显地看到每种类型店铺复工情况。给普通安保人员介绍红外测温枪的原理,尽量提高测温的准确性,同时也对测温枪进行了重复性测试,验证了仪器的可靠性。

新材料研究中心 博士 柳琦杰

    我觉得科研人员的素养不仅体现在写申请、搞科研上,同样可以体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除了是科研工作者,也是普通党员,我很乐意在组织需要我们的地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威胁,社区就是防御的堡垒,守护堡垒是打好疫情防御战的基础。在康平社区服务期间,我们协助做好每一个小区防护工作,对商家店铺走访排查、宣传科普、动员防疫,努力守护社区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在研究院党组带领下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