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武建伟:十年成果转化路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405  分享:
幸福格言:幸福来源于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后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在台州工作10年了,每周往返一次。周五回杭州,周一再回来。开车从办公楼到家正好是4个半小时,现在有高铁了,时间差不多一样。”10年的奔波生活,在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建伟的口中,被浓缩成一个时刻表。 
    在台州引进的8个科技平台中,浙大是其中之一,也是颇受认可的一个。十年来,武建伟带领研究所从无到有,搭建了一支拥有博士、硕士等30余人,年科研经费超千万元的科技服务团队。目前,团队已为上百家企业提供了智能装备、3D打印、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的服务,每年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成为台州市路桥区高层次人才聚集和科技创新的高地。 
    从2007年10月,武建伟进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工作,始终奋战在科技服务第一线,在自动化装备研发、机器人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为助推台州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产生了重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也收获了一系列社会荣誉。 
    “无论做事做人,我始终恪守‘勤’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在心。”武建伟说。 




《中国科学报》2018年5月2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