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华社]椒江开设民营经济学院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355  分享:

5月5日,台州市椒江区举办椒江民营经济学院开学仪式,这是为了推动椒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椒江区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共椒江区委副书记、椒江区人民政府区长杨玲玲,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共同为学院揭牌。 
    改革开放以来,台州从省内落后地区跻身沿海发达地区行列,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台州现象。从第一条民营高速公路、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到现在50多个细分市场中占据第一,上市公司共52家,A股上市公司数名列全国地级市第4位,民营经济成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力量。 
    民营经济作为椒江最大的优势和特色,椒江区委、区政府一直在探索创新,誓要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去年,椒江在全市率先推出“四龙”企业包干制度,百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今年,椒江又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了全面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的实施意见,提出“五心+五皮+五全”的“妈妈式”服务升级版。4月,椒江召开全区千百亿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大会,提出“三千三百”的目标,全力打造千百亿产业集群。椒江区有关负责人说:“椒江作为民营经济先发地区,我们始终不忘民营经济一直是椒江最大的优势和特色。椒江民营经济学院的成立将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为椒江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源动力。” 
    从今年年初开始,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就与椒江区政府共同谋划建立“椒江民营经济学院”,分层次、有重点地设立“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拟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成长型企业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为承办方,也具备了独特的实力优势。据介绍,浙大台州研究院坐落于椒江,是2007年由台州市政府和浙江大学共同创办的研发机构,占地300多亩,员工160余人,其中博士25人、兼职专家教授21人,建有9个研究所、10余个实验室,也是浙大在台州的一个窗口。 
    当天,开学第一课就请来了2位重量级的嘉宾,现场座无虚席。他们分别是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巴曙松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金融创新与产业转型课题组负责人、上海领导科学学会跨界领导力委员会副主任华斌博士。他们精彩的课程,也引来了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王寅 王璐)

新华社客户端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