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网]浙江台州: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今日开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531  分享:

5月5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举行全区民营经济学院开学仪式。 
   为全力壮大民营经济,有效助推赶超发展,椒江区政府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组建“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深度融合政学企智慧力量,汇聚社会各界实战专家,为广大企业家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为椒江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源动力。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邹伯若在致辞中表示,浙大台州研究院是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的承办者,更是椒江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技术支持者和创业创新的智力支持者。通过委派相关博士跟班学习,与企业家们加深友谊,加强交流,更好的促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助推椒江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新做优。 
    椒江区委副书记包顺富在开学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发展蓝图、以更大的担当承担社会责任、以更强的本领适应时代发展。

 

 

    他强调,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以椒江民营经济学院开班为契机,携手合作,砥砺前行,共赢未来,为椒江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共同为学院揭牌。 
    据了解,椒江区民营经济学院是企业培训的一个新载体,相比以往的企业培训,分层次有重点地设立“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拟上市企业高级研修班”“成长型企业高级研修班”三个研修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现场教学、咨询对接等多种方式,根据不同学员量身定制不同的课程。据了解,目前已吸引了170余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报名参加学习。 
    椒江区位于浙江省东南沿海,是台州市的主城区,是中国民营经济先发地区。 
    近年来,椒江坚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一江两岸一岛”发展战略,用心践行“妈妈式”服务,全面开展服务企业发展“三大行动”,大力实施“三千三百”产业集群培育行动。 
    2017年以来,该区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百余位干部包干服务103家企业,“一企一干部”围着企业转,盯着难事办,向着发展上,“高蛋白”喂养、“保姆式”服务,精准培育“巨龙、蛟龙、潜龙、幼龙”企业,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个。通过精心服务,“四龙”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3%,工业投资增速高于全区平均41个百分点。在企业家培训方面,区委区政府开办“新椒商”沙龙11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椒江为企业家们集中讲课,针对企业发展存在流程、管理、投融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作指导。(作者 章菡萏)

中国网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