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华社、科技日报、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走进椒江智能马桶产业研究院采访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627  分享:

4月11日上午,新华社、科技日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科技金融时报、浙江经视、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等多家媒体走进椒江智马产业综合体和椒江智马产业研究院,采访椒江智马产业研究院研发成果及未来规划,对椒江智马产业研究院的研发成果、运作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椒江智马产业研究院是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椒江区政府共建的一个针对智马产业的专业性应用研发机构,致力于5大核心项目研发,包括材料、工业设计、关键零部件、人工智能与大健康、产业数字化。目前工业设计中心已为某企业提供2款产品外观设计;新材料研发中心已经完成3种新型高分子材料(盖板和坐圈)研发并即将落地产业化,其中超高光泽度仿喷漆免喷涂材料可直接免去喷涂工艺,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大健康马桶中心正与中医院校合作,围绕中医现代化智能健康主题,构建智能健康物联网平台,将中医现代诊疗手段融入智能马桶之中;关键零部件中心针对智能马桶主控板的十项新功能开展改进工作;产业数字化中心已为多家智马企业提供自动化装配线设计方案。

通讯员:邵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