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青年团干科技行丨台州市青年团干参观浙大台州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89  分享:

   近日,共青团台州市委员会开展了“台州市直机关团干部素质提升营第二期活动暨‘灯塔学习会’”活动,并组织青年团干来到浙大台州研究院实地学习,参观了智能环保涂装示范中心、光电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厅。

    智能环保涂装示范中心以环保为理念,结合机器人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涂装工程的智能化;结合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实现缺陷组件的自动检测和喷涂。在智能环保涂装示范中心,团干们了解了涂装工艺流程和应用场景。

    光电实验室是以国家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的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开发研究光电精密检测技术与机器视觉技术的工程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光电实验室,团干们了解了光电方向的科研技术、尺寸检测和机器视觉方面的应用技术。 

    在科技成果展厅,科技处负责人郑军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团干们展示了研究院在高端智能装备、人工智能检测设备、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生命大健康与智能诊疗、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参观,青年团干近距离了解了浙大台州研究院在应用型科学研究、企业孵化、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加深了对科技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活动得到了青年团干们的充分认可。 



    通讯员:孔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