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大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350  分享:
    浙江大学与浙江台州市合作建立浙大研究生院台州分院和浙大台州研究院的协议,12月2日在台州签订。至此,浙大已与全省20多个市、县建立合作关系,一个覆盖全省的新型产学研合作网络已形成。
    
    据悉,浙江大学每年有千余项高新技术项目进入浙江企业;有2000多名教授、博士和硕士生组成的研发创业团队活跃在经济建设的前沿;近6年来,浙大面向浙江地方开展的科技服务项目数和经费总额迅速增长,仅2003年就达2100多项,经费总额高达3.2亿多元;浙大培养的1.5万余名毕业研究生中,有近万名博士、硕士毕业生输往浙江各地,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杭州市代市长孙忠焕说,浙大不仅每年为杭州提供大量高科技项目和高素质人才,还促成了包括东芝、三星、诺基亚等国际知名企业在杭建立研发基地和产业基地。今年杭州市新申报的180个产学研项目中,与浙大合作的就占了75%。
    
    (通讯员 杨婷 记者 叶辉)2004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