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市校双方产学研结合 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78  分享:
    2月6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台州分院理事会在台州成立,并召开了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会议并致辞。
    
    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书记庞学铨,副校长来茂德、朱军,省政协副主席、浙大原副校长冯培恩和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副市长叶阿东、金长征、李跃程等出席会议。
    
    杨卫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台州分院(筹)是浙大科技教育服务地方的一项重大工程,浙大台州研究院要建立一个对地、县两级政府和浙大师生都具有激励性的三赢机制,通过研究院的运作实践,实现有效的省内异地科研合作。浙大研究生院台州分院要在模式、机制、资助体系和质量保证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在省内两地培养适度规模研究生的积累经验。
    
    会上,冯培恩和朱贤良代表市校双方汇报了浙大台州“两院”筹建工作情况。会议原则通过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章程》和《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台州分院(筹)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会议选举张鸿铭为浙大台州“两院”理事长,陈子辰、朱贤良为副理事长,冯培恩为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选举陈子辰、庞学铨、来茂德、朱军、冯培恩和张鸿铭、朱贤良、叶阿东、金长征、李跃程等为常务理事,选举18位浙大和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为理事。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在工程建设、研究所设置、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颜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