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大校长一行来我市考察“两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193  分享:
    昨天,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一行来我市,考察浙大台州“两院”建设的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周国辉陪同考察。
    
    2004年12月,我市与浙大正式签约,合作建设浙大研究生院台州分院和浙大台州研究院。“两院”是浙大研究生院的组成部分,将成为浙大推动台州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从事研究、开发和实践的主要基地。目前,“两院”筹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考察期间,杨卫一行实地察看了浙大台州“两院”建设地块,了解了建设进度、交通状况、周边环境等情况。随后,他们还前往飞跃集团、海正集团等企业考察。
    
    在飞跃集团,杨卫等观看了自动化缝制设备的操作。公司董事长邱继宝介绍,他们原先生产的机械缝纫机,一台售价不到2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增加了技术含量的自动化缝纫机,在国际市场上可以卖2万美元。实现这种品质上的飞跃,人才的支撑不可或缺。杨卫校长说,台州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台州企业家拓展高端产品的战略性眼光,令人深感鼓舞。浙江大学与台州合作建设研究生院和研究院,不仅是为台州产业结构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浙大本身而言,也是获得学校、学科不断发展的实践源泉。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台州的合作,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台州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出一份力。
    
    (刘蒸蒸)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