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市校双方产学研结合 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197  分享:
    经过台州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双方两年多的共同努力,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台州分院(筹)理事会正式成立。昨日,市校双方理事齐聚一堂,共同迎来了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
    
    浙大校长杨卫,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原浙大副校长冯培恩,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浙大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副市长叶阿东、金长征、李跃程等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校双方代表所作的关于浙大台州“两院”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和今后工作的建议,原则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选举张鸿铭等10人为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常务理事,张鸿铭被推选为理事长,陈子辰、朱贤良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冯培恩被推选为浙大台州研究院院长。
    
    浙大台州“两院”由浙大台州研究院和浙大研究生院台州分院(筹)组成。台州研究院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科研实体,受理事会领导;研究生分院(筹)作为浙大研究生院的派出机构,由浙大负责日常管理。“两院”项目选址在椒江区葭沚街道新区内,毗邻台州大学园区,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0.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3049亿元。项目建设分两步进行,计划于2008年上半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全部项目计划于2010年完成。
    
    张鸿铭在会上指出,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建设浙大台州“两院”,是一项着眼于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推进台州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培养台州高层次人才、提高台州自主创新能力、扩大浙大在台州的社会影响等,都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张鸿铭指出,浙大是一所历史悠久、闻名中外、具有世界一流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大学。选择与浙大合作办院,是我市与浙大在长期密切合作、互信互利中逐步形成的一种共识,是市校双方产学研结合的又一次升华和结晶。通过浙大台州“两院”的合作建设,凭借台州的产业基础和浙大雄厚的科研、人才资源,能够把浙大台州“两院”打造成为台州和浙大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台州的先进制造业孵化器与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台州又好又快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张鸿铭强调,建设浙大台州“两院”是市委构建和谐台州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政治承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围绕工作重点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快“两院”基建项目建设进度和研究所建设,做好研究生招生准备工作和机构的配置工作。在建设过程中,要重视沟通、协调、合作、考核等机制的建立,通过一系列机制的建立,为浙大台州“两院”建设营造一个心齐气顺、大干快上的氛围和环境,使浙大台州“两院”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
    
    (洪和胜)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