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90  分享:

2007年7月27,省科技厅主持召开了由我校牵头建设的“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张曦书记、科技厅蒋泰维厅长、俞志华副厅长、学校陈子辰常务副书记、朱军副校长、吴朝晖校长助理等出席了会议。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浙江省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在国内具有重要的地位。针对我省中小企业产品开发创新能力及资源不能满足发展要求的现状,省科技厅决定建设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提升全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省科技厅最终决定由我校牵头筹建该平台。自去年8月份启动平台建设以来,科研院积极组织学校6个学院近20名教授全身心投入平台的筹建工作,共召开校内会议近15次、建设单位协调会5次、赴外地调研20队次以上。平台筹建工作得到了省科技厅领导的肯定和表扬,科技厅主要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公开表示,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筹建工作是全省已经启动或正在筹建的所有平台中准备工作最充分、方案制定最完善的平台之一,实施方案有多项创新,指示其它正在筹建平台的单位到浙江大学取经、学习,并对浙江大学能以如此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热情投入平台筹建工作表示感动和感谢,还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的工作效率和成效。

论证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平台建设针对我省产业布局的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个省中心和三个区域中心的基本构架,资源整合立足地方,并充分利用国内外技术和人才资源,充分体现了开放性和共享性。平台建设总体方案基本可行、服务目标明确、组织结构合理,符合《浙江省行业专业和区域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的要求,同意通过论证。

在浙江省已经启动或正在筹建的所有平台中,汽车平台是最“大”的一个,也是为数甚少的由学校牵头的平台之一。该平台也是“十一五”期间我校服务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摘自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