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加快推进浙大台州“两院”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19  分享:
浙大台州“两院”召开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10月12日,浙大台州"两院"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台州椒江召开。会议对理事会成立半年多来的筹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校双方在征地拆迁、研究所设置等各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工作有明显起色,并就今后的工作重点、筹建机构调整、研究院人才引进政策、启动经费和科研基金以及研究所建设等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在基础工程建设、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和经费保障上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推进“两院”建设进程。
      会议由“两院”理事会理事长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委托副理事长台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代为召集并主持。作为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台州分院理事会常委理事,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原副校长冯培恩等出席会议。副校长来茂德、朱军分别委托副教务长严建华、科研院科技开发与转移部部长陈中平代为参加。台州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铁雄受理事长张鸿铭委托参加会议,并通过审议增补为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
会上,浙大台州“两院”理事、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文俊和和浙大台州“两院”理事、浙大两院筹备办公室副主任陈惠明分别汇报了在“两院”理事会成立后台州研究院和筹备办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建议。随后,与会市校双方并就研究院今后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重点讨论达成共识。陈子辰书记与台州市党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铁雄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陈铁雄指出,浙大台州"两院"是台州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两院”是贯彻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政治承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狠抓落实,加强服务,尽力为“两院”建设提供保障。要抓住台州大力推进创业创新这个有利时机,扎实稳妥地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竭力把浙大台州"两院"打造成为台州和浙大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台州先进制造业孵化器和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使之尽早成为台州创业创新中的主力军。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