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机电研究所揭牌仪式于10月31日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32  分享:
        10月31日,在2007年中国(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上,浙大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揭牌仪式在路桥科技创新孵化基地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高翔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我院院长冯培恩与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铁雄共同为机电研究所揭牌。台州市副市长、浙大台州两院理事会常务理事李跃程主持揭牌仪式。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由台州市人民政府、路桥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三方共同组建。机电研究所的成立不仅是浙江大学与台州市人民政府再度携手合作的成果,也是浙江大学和台州市推进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研究所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分三年建设。
      据了解,研究所将针对路桥区和台州市机电产业开展先进适用技术的深入研究,建立专利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专利知识库建设和创新服务,为企业开展电动自行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性能优化和检测服务,提供机电产品优化设计、工业设计、工程分析、检测服务,向企业进行信息化推广服务,进行各类专业技术培训以及高级专业人才、工程硕士和研究生等高级机电技术人才的培养,转移和推广国内外机电行业实用先进技术,开展机电产品中试和孵化服务。另外,机电研究所实验室还将对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实行开放管理,发展会员企业,发挥公共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