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学党史 知使命 薪火传承守初心 ——台州企业“薪火传承”行动计划红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85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3月15日,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台州企业“薪火传承”行动计划第四期研修班学员们来到温岭坞根红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献礼建党百年。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台州市青年企业家及创二代们心怀崇敬之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绕行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而后参观了纪念馆,观看“星火耀明”——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斗争史,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烈士程顺昌后代为我们讲述的工农红十三军第二师与国民党部队周旋战斗的红色事迹。

坞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被誉为“中国东部的延安”。红十三军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的教科书,红色教育从内容上学的是红十三军的光辉历史,本质上学的是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增强爱国意识,坚定事业信念。

春天是奋斗者、传承者的季节。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和创二代们表示,要传承老一代台州企业家的赤子之心、担当之责,坚持党性立魂,弘扬“三牛”精神,做到垦荒精神主心,争做打造工业4.0城市的先行者,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开拓者,产业转型升级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