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永宁凤凰学院 | “企业上市顶层设计与优质券商资源对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68  分享:

增强持续经营能力与抗风险能力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前提,如何摆脱对银行、政府以及民间资本的依赖,以股权融资拓宽融资能力,实现规范化经营。2021年3月20日,永宁凤凰学院开展“企业IPO上市顶层设计与优质券商资源对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黄岩区江德华副区长主持。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徐荣信、副主任鲍志野等区领导出席活动。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是黄岩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效搭建起证企对接桥梁,帮助企业上市解难题、担风险。也希冀企业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密切与券商机构联系。专家解读:企业 IPO上市顶层设计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教授罗忠洲博士作《企业IPO重点问题案例分析》讲座,以公司金融的角度理解上市融资,从宏观角度讲述资本市场的整体现状、发展趋势。内容涵盖企业国内IPO上市、海外上市全攻略。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上市、在哪里上市、上市流程、2021年中国IPO情况以及IPO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企业与九家头部券商互动交流

上市是传统业务,对于没有上市的企业投资银行还具备其他哪些服务功能?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内生天花板,券商又能提供哪些服务?私募股权的途径又该如何获取?现场开启了一场观念的扭转、信息的获取、资源的对接活动。为切实帮助黄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加强证券机构与企业对接,拓宽企业融资融通渠道,促进黄岩区资本市场快速健康发展,九家券商保荐代表人——中信建投证券副总裁、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海通证券总监、中国银河证券总监、中金证券执行总经理、华泰证券业务线董事、国金证券董事总经理、国元证券董事总经理以及国泰君安证券业务董事依次进行了路演,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特色和优势、发行能力及相关IPO重点案例经验。后续还分小组开展面对面咨询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学员企业路演专栏台州市祥珑食品容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产多层高阻隔食品包装瓶的领导品牌,专注于消费类产品,健康包装技术研发的科技型公司。陈华卿董事长表示未来公司保证产品100%可回收,实现吹塑双向拉伸技术减重10%,专注于可全降解多层高阻隔容器技术研发。祥珑人将不断追求更高更新人与自然都舒适的绿色包装新技术。

浙江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塑料家庭用品和布艺产品的现代化企业。产品销售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系国内领先塑料日用品制造企业,获得“中国整理箱十大品牌”、“台州市著名商标”、“台州市成长型中小企业”等荣誉。汪文韬总经理表示公司在优秀管理专家,高端技术人才,优秀设计人才存在迫切合作需求,在公司规范化经营的同时规划上市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