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永宁凤凰学院 | 企业IPO辅导验收前的高管考试环节知识串讲与强化练习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48  分享:

2021年4月10日,永宁凤凰学院开展了“企业IPO辅导验收前的高管考试环节知识串讲与强化练习”专题活动,为4月下旬即将举办的省证监局辅导验收考试做充分准备。全区3家即将参与辅导验收考试的企业,10家上市备案学员企业以及重点上市储备培育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大股东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01专家解读:IPO上市辅导监管政策最新动态

财通证券投行总部副总经理沈晓军作《企业上市辅导监管政策讲解》。沈律师通过聚焦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由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引入话题,以最新数据描述A股IPO发行、审核情况,以最新动态解读辅导、审核政策,以例题分析强调辅导考试要点。从而帮助学员构建结构化知识体系,理清IPO上市思路。

02律所专家:非法律人视角理解法律条款

IPO 法律合规无疑能帮助企业更快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保证合法合规运营,从而为上市扫清法律障碍。而非法律专业人士该如何快速理解、记忆法律条款?是否存在技巧?律师专家给出答案:强化法感,抓住重点,清晰准确地记忆法条是根本。

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员、浙江证券业协会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张震宇律师,从证券法、公司法角度作了《IPO辅导考试重点内容解析》。他分别以细分场景联系法条记忆、解析考试题型理清出题思路;以现有题库为样本,全面梳理公司法及证券法试题;以公司法及证券法核心和重点突击内容为基石,详细讲解热点考题。

本次活动由黄岩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徐荣信主持。区经科局副局长王奋远、区金融工作中心副主任鲍志野等区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助力辅导对象企业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则,树立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帮助企业尽早着手做好规范工作,提高治理水平,规划经营业绩,顺利搭上资本市场发展的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