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召开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95  分享:

2021年4月23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受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委托,在浙大紫荆港校区组织召开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环境快速应急管控技术装备与平台研发-典型化工园区大气污染事故的快速检测装备与预警溯源系统研发”启动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何赛灵教授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本项目针对台州医化园区的特点,研制高灵敏的光声光谱监测仪器,应用研发的低成本、小型化、高灵敏度的检测仪器“超眼”实现对环境实现多物理量的遥测,项目将研究建立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气污染物时空扩散模型,实现对污染物的实时监控和对大气污染的快速“追根溯源”,从而构建园区突发大气污染事故的应急预警评估平台。浙江大学研究员王高旋、助理研究员郭旸、三捷环境工程咨询(杭州)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成志分别对其负责子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滕富华和常州大学吴祖良教授认真听取了项目总体汇报和各课题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提出了专家意见。会议最终顺利通过该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