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举办“精益体系下智能制造规划与落地方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60  分享:

为了贯彻科技强国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人员的数字信息化意识,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服务,促进产业智能制造优化升级,推进科技建设。2021年4月28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联合温岭市科创服务中心在温岭科创中心举办了“精益生产体系下智能制造规划与落地方案分享会”。

会议邀请了兴达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州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郑新华,他从物联信息化系统、企业信息化ERP、MES项目管理、智能工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介绍。

企业提出了在ERP、MES建设方面遇到的困难,并邀请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的专家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希望能促成项目对接。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业的主攻方向,也是“两化”融合的落脚点和承接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载体 。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聘请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具有实践经验、技术专长且熟悉现代管理的专家为首批委员。委员会成立后,已陆续组织专家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活动,实现“智者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