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三百行动”丨温岭汽摩配企业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22  分享:

2021年9月15日-16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温岭技术转移中心邀请了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装备制造中心主任曹国强高级工程师一行,赴台州法雷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玉龙车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温岭汽摩配企业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台州法雷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浙江玉龙车业有限公司调研浙江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中,曹国强了解到了汽摩配行业在生产线自动化、车间数字化、材料轻型化等方面的技术需求。针对需求他提出了三点建议:设计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来应对品种多、规格多的汽摩配产品;完善车间设备数据采集和mes系统改造,实现“数字孪生”;使用铝型材和碳纤维材料替代铁质车架和塑料覆盖件,降低产品重量。

曹国强和各企业负责人经过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